Zodiac

一些练习

【原著联动,主角♂】哈利波特与古魔法遗迹的画像(1)

主要内容:

HP x HPHL (HPL)联动

轻微观影体(冥想盆)

脑洞+插播的剧情片段



HP原著时间线,游戏主角引导哈利波特铁三角发现古魔法遗迹,并通过冥想盆看霍格沃茨遗产的一些游戏剧情


只要在文/画的前言说一句灵感来源于本篇,欢迎任何人领走里面的设定详细展开(我会狂喜爬去看的!拜托了请艾特我,我想吃粮qwq)


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丰富补充自己的想法



目录:

1 - 脑洞剧情简要介绍+古代组三角私设 

2 - 本脑洞中HPHL主角的性格分析 

3 - 主角哈利互动+冥想盆式观影 

4 - 邓布利多、凤凰社与古代魔法 

5 - 哈利对密室钻心的反应(by敬爱的鸢尾小姐)

6 - 主角与罗恩赫敏的互动 

7 - 有求必应屋、布莱克与画像主角设定补充 

8 - 不可饶恕咒,奥米尼斯,黑魔法使用的辩论 

9 - 剧情片段-阿瓦达之链 

10 - 冈特家、格林德沃与死亡圣器 

11 - 剧情片段-密室记忆操作、哈利与奥米尼斯(by敬爱的鸢尾小姐)

12 - 斯内普校长,地下遗迹与霍格沃茨大战 

13 - 剧情片段:初见(by敬爱的鸢尾小姐) 









在本脑洞中你将能看到:


1)(明明想正经招新却总被以为是复苏古代黑魔王的)茶艺大师主角

2)警惕着里德尔2.0但因为罗恩赫敏太拉(指怄气)所以依旧被主角蛊惑到了好友位的青少年哈利

3)暗中观察越挖越格林德沃ptsd,隔着哈利和主角虚空对弈的迪化冠军邓布利多

4)成立了新一代魔法研究秘密结社却依旧在稳固三角吃醋的古魔法画像版塞巴斯蒂安和奥米尼斯(本作画像设定更接近于魂器,可以复活的那种)


【受害者新增】

5)“你猜谁废到画像都懒得pua?你~”还得天天夜闯蜘蛛墓穴的罗恩

6)因“天才必遭庸人冷遇”“让我们一起掀起巫师界的平等思潮”而单方面觉得认识了人权先驱者的赫敏

7)(阿布斯说是黑魔王但我总觉得用复方汤剂让我太爷爷社死的爱恶作剧的学生肯定不是坏人)怀旧ver小天狼星布莱克

8)被瓶中魔鬼蛊惑“邓布利多当年救莉莉失败就算了现在还养着哈利去送死,打开遗迹放我出来我就能灭了小汤让他活”的校长斯内普

9)手托主角遗迹魔杖(战无不胜、强大力量,古老未知传承)提问“这是死亡圣器吗?”的追逐帕瓦的格林德沃(中年)


其余角色诸如麦格、甚至伏地魔和日记本汤姆等等的互动应该也会很有意思





(以下“主角”统一代指游戏《霍格沃茨之遗》里的主角)

(这里倾情推荐B站牙刷太太剪的扮猪吃老虎的小蛇,太帅了这种游刃有余的神秘感——你究竟是谁呢?你将去往哪里?)



【大致剧情】


时间设定为火焰杯-死亡圣器或大战结束后的任何一个时段,青少年哈利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冒险后,某天突然有了能看见古代魔法力量的能力。莽的一批的救世主自然去探索遗迹,里面遇见了画像版的主角。


主角的画像是年轻时的样子,本人什么情况未定,设定是毕业后主角向三人组的两个蛇院好厚米透露了古代魔法的秘密拉了他们入伙,以斯莱特林密室和守护者遗迹为基础,成立了新的研究魔法的秘密组织(笑死,甚至组织名可以就叫“遗产”),圣殿遗迹里有三个巨型画像,黑魔法导师塞巴斯蒂安和斯莱特林后人奥米尼斯在剧情后期的试炼里会以画像形式来串门,不过他们有祖宅游荡,而挂壁主角是常驻的组织领头人,PUA能力也最强,所以和哈利的互动以主角为主。


主角像以前的守护者引导他一样引导着哈利,但主角画像是年轻的样子,所以和哈利外表上年龄差距不大。比起游戏里的导师与学生,更像是知心同龄人。


哈利正处在霍格沃茨童话滤镜逐渐褪去、冰冷现实压力有点大、邓布利多也总是将他排除在外(火焰杯和死亡圣器时甚至还再加一层朋友怄气/不理解他的DEBUFF)的心灵空窗期里,本质上其实也是一个心机不深的人,那自然是被主角这个情商爆表的PUA大师完全拿捏了。


下面注意了,这是脑洞的核心部分:【迪化】


也就是“主角有点小坏但并没有什么十恶不赦的动机和野心,但大家就是越来越相信他是要复活征服全世界的黑魔王”


哈利虽然警惕心不高,但他见过的黑魔王多啊,从里德尔到各种切片的伏地魔,更何况还有个暗中观察的认识两代黑魔王的邓布利多。而罗恩和赫敏也有很大概率是同意他的这个观点的,他们已经习惯每年都破一个黑魔王的阴谋,早就习惯遇到事情第一时间往严重的地方猜了。


哈利会逐渐发现主角某些地方总让他想到里德尔,随着时间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冥想盆记忆揭露。他会因为好奇而尝试查书、询问和调查主角背景。而随着主角的怪异之处逐渐出现(记忆逐渐黑暗起来,会看到更多主角完全不在意的暴力手段,黑魔法和秘室的提及;外部格兰芬多铁三角也可能和以前的守护者校长画像交谈,翻书找到当年兰洛克妖精叛乱,黑魔法竞技场的记录,三人会顺藤摸瓜找到小镇然后查出塞巴斯蒂安一家神秘失踪案等等),哈利会因为看到主角和里德尔的一些相似之处越来越怀疑主角。


而邓布利多?邓布利多以前从格林德沃那里知道古代魔法的存在,但我设定这里他不是守护者(因为如果是守护者的话他肯定会自己来,不让哈利知情任何东西了)邓布利多也会注意到哈利频繁失踪去遗迹,哈利信任邓布利多,会为了证明自己将所有线索和他一起分析,但原著中邓布利多经常因为各种原因下线失联(或者因为怀疑主角与冈特和伏地魔有联系而警惕着不现身,怕主角知道了他后伏地魔可能也知道了),所以这里邓布利多可能只是远程观测,交给了哈利去探索。


老邓头会通过给哈利展示里德尔的记忆等等手段,各种话里话外意味不明地暗示:这个古魔法力量太过神秘,可能有些危险,要怀揣警惕、不可全信。当然,邓布利多肯定不会多说,他会一如既往地希望哈利知道的不多,这样才好预测和安排。但又只给哈利一个人布下“秘密任务”去接触古魔法,带回更多信息,自己隐于幕后。(主角察觉后肯定会茶言茶语的挑拨两下这一点)


(主角:?旗鼓相当的对手(指言语操纵

哈利这种小狮子对主角真是小菜一碟了(什么里德尔对金妮即视感)

在接触后,主角纯粹出于习惯开始中央空调交际花max起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二十面骰子被动技能启动。xs,游戏里主角遇到中后期的塞巴斯蒂安也是这么顺毛哄的,(不过后来死咒那段也稍微有点失去控制了,算是小翻车吧?好在后来恶魔低语又骗到咒了)


哈利这孩子行事更容易预测,但也更容易玩脱。为啥?因为他情感驱使,主角光环,还莽(bu


主角解密:Revelio! Revelio! Revelio!

哈利解密:除你武器!除你武器!除你武器!


但哈利波特十几岁时确实还挺好懂的,在骗他出去冒险这一方面比塞巴斯蒂安还要容易得多,问就是有之前那么多一年一次冒险打好了基础,救世主责任心爆表&教授们长期拉垮造成的盲目自信&对危险的藐视&缺爱环境下的自我牺牲惯性早就根深蒂固了

(主角:虽然不知道是谁给你培养成这样的还是说你就是自己长这么歪,我都先感谢一下大自然的馈赠)


以主角的哄人能力哪怕心有警惕也完全能够让哈利挣扎怀疑举棋不定。如果主角不是蛇院,或者一开始没有暴露是蛇院的话,哈利的警惕心还要再下一层,他好像就没警惕过其他学院的人…


等等,哈利好像谁都不警惕啊喂,不管是被里德尔还是凤凰社里托梦老伏都轻易骗了,但他就是能莽穿一切骗局罗网,笑死,突出的就是一个莽字。原著里这家伙还恰恰好喜欢胡思乱想乱猜,然后得出的结论基本上和每本书末尾揭示的真相不说关系不大,只是完全相反…


…这里我觉得也可以复刻这个经典结构,哈利自己瞎猜,然后查资料,靠各种偶然误打误撞搜集信息,询问教授,间或夹杂着“教授都不靠谱只有我能xxx”的一意孤行(或者三人组三意孤行),然后最后一刻剧情高潮时刻对峙,反转,揭晓完整记忆里的真相。


剧情是什么我还没想好。主角的动机是什么我也没想好(感觉光“引导后辈接受自己的传承”还不够,要更强烈一点的动机才更像是个主线任务)。


但关键在于,我并不是真的想要一个想要毁灭世界的大恶人主角,只是主要是想看主角轻易拿捏稍微成熟了点有战斗经验但还是很稚嫩的哈利


(不是前3部的小孩哈利,而是希望年龄相近一些的青少年。骗小孩子没意思,要骗当然是玩弄内心敏感自尊心高低横跳的青少年才好玩)(恶魔微笑.jpg)


也很想看邓布利多等等成熟严密又怀疑一切的聪明人各种对主角分析、多想、警惕、关注。观影体的意义不就在于“关注”和“注视”嘛!主角这么有意思,不迪化真的可惜了。游戏里虽然好学生到被教授说“巫师界的未来交给你我很放心”也很有成就感,但我觉得他的那么多素材很适合用另一种方式解读,值得被放在原著的背景里,从原著角色的“后人”视角出发,好好研究一下。


而有了主角和死亡圣器、冈特、斯莱特林等等千丝万缕的联系,还有那些正常人看了可能会很细思极恐的记忆,什么离谱的猜测都可能出来,甚至可能怀疑整个“古代力量”的传承就是抛出诱饵吸引有天赋的年轻巫师前来的骗局,或者主角想要复活所以需要躯壳抑或是祭品,又或者主角想要利用哈利的蛇佬腔打开某些秘密藏室…


或者还能再离谱一点,画像是某种黑魔法圣器,伏地魔的黑魔法都是从主角那里流传下来的,如果把莫甘娜的锅都扣在主角头上的话,蛇院三人组说不定就成了篡改了古代魔法力量的黑魔法秘密组织创始人…


(不行我忍不住笑死了,好怪啊!真的离谱但细想也不是不可能…关键好好玩,我的脑洞还不够大,欢迎大家补充)


不管后来的剧情发展是哈利被主角嘴炮折服相信了主角的说辞校友喜+1,对着邓布利多说我相信他(ntr好耶!!!),还是习惯性的什么都往伏地魔身上靠所以完全不信,都似乎有很多戏剧化的冲突可以写。


哈利本身就是比较戏剧化的人,如果是后者的话,在主角设置的最后试炼时哈利肯定会当面莽上去对峙,结果后来看完了完整的记忆时,观影完整的主角成为守护者的经历,可能铁三角就会发现:


“哇原来那天发生的事这样的事,虽然是蛇院,还用黑魔法,但我觉得他们都不是坏人”


“天呐,霍格沃茨居然遭遇过这样的危机…他救了霍格沃茨。他没有骗我们,是我们误会了他。”


…而这会对最后的原著打老伏的主线有什么影响,这我还真不知道哈哈哈哈,欢迎大家来开脑洞



——————————



之前评论区有宝提出了这个主角类似于守护者线,所以再来说一下新脑的一些主角与斯莱特林三角的设定


游戏剧情结尾,看到那些选项其实也有些自己的想法。


我不喜欢走和莫甘娜一样的路,因为我觉得她磕嗨了脑子不好使,我不喜欢一个新的伏地魔主角。但我也觉得守护者很离谱,一直封印着不去研究或者利用,这算是什么事啊,一代代坐拥宝山,总会有下一个莫甘娜、下一个兰洛克。


目前偏向于主角表面上选了守护者线的结局,没有自己吸收那些力量,但并不是出于正义,而是因为记忆里看见了伊西朵拉莫甘娜那副吸多了力量,一看就脑子不太好使的样子,认为现在这些力量太过驳杂,吸收进去的后果太不可控,所以暂且没有冒险


此处又是一个与原著伏地魔的区别,@里德尔,看到没有,别看见什么力量没弄清原理就急着扑上去,有野心要力量可以,用脑子换就不值得了,你看,变成诶嘿嘿的精神小伙了吧


所以就是嘴上答应先封印着,把宝库的拥有权哄到手。主角是从来没有想过把这些力量放在一边不去利用的。



———————————


【本脑洞中对塞巴斯蒂安的解读】


(我自从看了华纳设定集后看tag味儿就不对了,好家伙这个PUA都跨越第四堵墙了

为了逃避“不管选什么,我其实对塞巴斯蒂安的决定毫无影响力,主角只是个无力改变剧情的站桩摄像机”的选项,

宁可相信“主角人设就不是白巫师,是白切黑坏种,是我让他堕落的”,至少这样能沉浸在自己掌握主动权的幻觉里…

…是的,这何尝不是身为玩家的我们被游戏剧情pua了呢?

什么鬼啊这都是(挠头


——本脑洞中,塞巴斯蒂安的设定为:并非一开始就是黑的。他是真的在乎安妮和奥米尼斯,也是真的渴望力量。


这是我个人的理解,也是本脑洞将会采用的设定。


我认为塞巴斯蒂安应该处于还没觉醒、善良与慕强互相拉扯的阶段,他还是有真心在的,只是在主角和黑魔法的引导下不停的犹疑找借口。


再加上新出的伙伴对话里,看得出来还算是正常可爱男高,嘿嘿


主角对奥米用夺魂咒后他会一路上都在担心“我觉得我们做了错误的选择”然后被主角一通安慰,会给安妮买无花果写信这种没有收益的事情


只能说…像是瘾君子,再好的人也会有堕落的过程。


—— 他的痴迷是真的,但他的情感也要是真的。本篇中的塞巴斯蒂安我设定为伊西朵拉二号,而不是言峰绮礼二号,again这是我从私人感情上而言更喜欢的一种解释。说我是自欺欺人也罢,如果塞巴斯蒂安的那些炽热的情感只是虚假,那我会瞬间失去兴趣。


(而且如果是双魔王论的话,权力的天平就过于倾斜了,三角中奥米就全然处于被动,这可不行)


所以这里选择塞巴斯蒂安感性、偏执都很强的解读。

这学校里,天生PUA坏种有主角一个就够了。



——————————




在学年结束后,主角就和蛇院三角袒露了古代魔法的秘密,一起拿着这些力量做研究/用它们来干大事了。瞒下塞巴斯蒂安的事情让这三个人的命运彻底纠缠在了一起,而这个事件其实是远没有尘埃落定的。塞巴斯蒂安表面上说悔过了,但他也提到过“安妮的时间不多了”,他还没治好妹妹,我认为只要安妮活着一天,就需要时刻紧盯着塞巴斯蒂安不做傻事。


那么问题来了——塞巴斯蒂安是知道还有另一种方法的。


他在支线里亲眼看到过回忆,是知道主角的古代魔法可以吸收诅咒的。塞巴斯蒂安不清楚代价,在他眼里这个方法是完美的,只是一切发生得太快,还没来得及问主角获取守护者的信任了没有,在其他的路都堵死,也没有新的线索出现的如今,塞巴斯蒂安会不会在焦虑和愧疚的折磨下再次找上主角让他用古代魔法抽取诅咒?


我认为,如果是安妮诅咒发作马上要死了的情况下,哪怕知道副作用,他也很有可能拿这个当治标不治本的急救措施,求主角给安妮治疗。


要抽取很多次痛苦才会让人变傻子(菲茨杰拉德教授被强抽后毫无反应,被莫甘娜抽的学生当时也只是有点呆,她爸在一开始抽的时候好像还会对莫甘娜说谢谢),所以主角不会拒绝。


主角甚至会去引导塞巴斯蒂安,将后果对他和盘托出,让塞巴斯蒂安主动求他做这件事,再“不情愿”的答应。


赢麻了啊主角,你这个步步为营的心机boy,你这披着羊皮的巨龙。


——————————


主角:“塞巴斯蒂安,我也很想救安妮,但你清醒一点!我给你看过了回忆,这样做救不了安妮!我不能这么做。抽取痛苦是精密的步骤,我不能冒着把安妮变成那个空洞样子的风险,我会一辈子无法原谅自己。… 一定会有其他办法。”


塞巴斯蒂安:“没有时间了……我浪费了太多时间,现在,已经来不及找其他方法了,这就是安妮唯一的希望。我知道,安妮不会想要这样活着,奥米尼斯也不会同意的…但我真的做不到眼睁睁地看着…在必死的命运前,任何风险我都可以接受。”

“这一切都是我逼着你做的……如果有任何事情发生……我承担全部责任。”


主角:(悲伤与不知所措的注视)


主角:“…对不起,塞巴斯蒂安。我发过誓,要永远封印这种危险的力量,不让伊西朵拉的悲剧重演。这是我作为守护者的责任。我…做不到为了一己私欲而重蹈覆辙。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


塞巴斯蒂安:“我知道…在这么多事发生后,我根本没资格面对你们,没资格向你提出这种请求。我让你失望了,对不起,一直以来,我都在不断地让你们失望…但…”

“…就当是为了安妮。求求你。”


主角:“我…”


塞巴斯蒂安:“任何条件。任何条件我都可以答应你。”


主角:…


(沉默良久)


主角:“塞巴斯蒂安…朋友之间永远不需要提条件。”

“我说过,不论发生什么,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




——依靠我吧,塞巴斯蒂安,奥米尼斯。

我是陪伴你们走过最困难的低谷也不离不弃的好友。而现在,我将新的世界的大门向你们完全展开,而你们将是我的钥匙。


你一个人救不了安妮,事实早已确凿无疑地证明了这一点,失败与无力终于磨平了你的自傲。


这一次,让我来吧。跟随我,依靠我,将你们的智慧与秘密交付于我,我们将一起做到你们无能为力之事,我将是降临于你们面前的奇迹。





——————————



奥米尼斯:Unbelievable.jpg



奥米尼斯肯定不会同意,他对口头承诺的信任早就被一次次消磨殆尽,但这本就主角的意料之中。


这一次,主角会假装为奥米尼斯考虑,引导他提出“比言语更有效的契约”—— 没错,正是效仿GGAD,来一个魔法仪式成立组织、巩固同盟。


如果冈特不愿意用他家的藏书中的黑魔法来立誓也没有问题,白魔法或者古代魔法都能达到相同的效果。现在,组织正式成立了,三人的命运共同体更加牢固的捆绑,而主导权早已易位。



——————————


“奥米尼斯,我答应过你的,我们一起看住塞巴斯蒂安,不再让他使用黑魔法。如果你不再相信塞巴斯蒂安的自控力,那么相信我吧。这一次我来救安妮。

而且,我们不是在研究黑魔法——这是古代魔法,这是霍格沃茨几百年前的教授传承下来的、非善非恶的秘密。在这力量面前,一切皆有可能。(守护者:传承?我们明明是叫你掩埋)

现在你知道了,奥米尼斯,这就是我的秘密,我一直以来的传承。它既非光明,也非黑暗,这里面藏着一切的答案,我们需要的只是去解开它。”


(至于这是不是刻意的混淆?主角有什么坏心眼呢。)


这是迟来的坦诚,还是又一次欺骗?奥米尼斯觉得自己似乎从来都没有分清楚过。眼前的黑暗一如既往,而那人的声音是那么的让人信服,带着一种让人沦陷的可靠与安心,仿佛只要他想,这世间确实不存在他完不成的事。


(或许每次你那么容易就被我劝服,是因为内心深处,你也在希望我说的是真的。)

那人注视着奥米尼斯,良久,伸手搭上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会让一切回归正轨的,奥米尼斯。我保证。”

奥米尼斯没有挣扎,只是无声地用手指攥紧了对方后背的校袍。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他迈入了蛛网般悄无声息的谎言。


(可怜的奥米尼斯。你总是在心软。)




——————————



树立在塞巴斯蒂安与冈特面前依旧是一个倒计时,不同的是,这一次以主角为主导,而塞巴斯蒂安有了方向,要争分夺秒拯救的是“妹妹的情感”。塞巴斯蒂安说过,“我要将以前的那个安妮带回来”,这代表他的目标并不是简单延续安妮的生命,他一样无法接受诅咒和情感被抽走后麻木的安妮。所以每治疗一次,倒计时就减少一些,就是往他身上再添一个重担。


(安妮同不同意并不重要,她在学年末时还和奥米尼斯保持着联系,只要找到她然后一个昏迷咒就行。事到如今,塞巴斯蒂安也清楚回不到从前了,他并不再祈求回到她身边,或者获得原谅。只要安妮健康活下去就好。)


(【更新】:华纳设定集里说妹妹只是研究黑魔法的借口,塞巴斯蒂安爱妹妹但更爱知识和力量,那样的话…诱惑他的更长久的根本动因,就可以逐渐转换为古代魔法本身。)


真是妙啊,主角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紧迫感,用对朋友的愧疚、对亲人的爱、与最重要的——对力量与知识的欲望,去给塞巴斯蒂安一个强大的动力和努力的目标。


这个偏执之人会发挥一切研究的潜力去研究怎么分离情绪力量中的正面与负面。在他加入之后,通过塞巴斯蒂安,主角也可以逼冈特利用他家族一切的资源和藏书来帮助他们。最妙的是,不管是塞巴斯蒂安还是奥米尼斯,都会觉得这是自己主动提出的要求和选择。



而不论最后结局如何,主角都是赢的。


如果诅咒力量的抽取无法分离,那么安妮成为植物人也都是塞巴斯蒂安的选择导致的后果,主角表面上还只是个被迫的。但事实上,主角收获了第一手实验数据和知识,从此遗迹里那些力量他会定下心来封印,不再自己碰,做个外人眼里合格尽职的完美守护者。


(而且谁说诅咒抽完了放瓶子里后不能再倒出来塞回植物人安妮身体里呢?至少这样处理了之后安妮还活着。只要瓶子里的情绪力量还在一天,塞巴斯蒂安就留着念想,会一直研究怎么分离过滤)


如果可以过滤/分离(这里我更偏向于可以),安妮治好了,塞巴斯蒂安彻底放下执念,主角成为二人的救世主,收获了两个不会背叛的优秀朋友。提纯力量的方法已经到手了,而一整个宝藏都由主角坐拥,再无人阻止。


那么…


是时候来搞大事了(恶魔低语)




【TBC】



评论(100)

热度(2417)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