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diac

一些练习

(HPx HPHL)哈利波特与古魔法遗迹里的画像(3)

因为有反映原版太长,所以为了方便阅读,拆成了好几个部分


剧情梗概详见前篇





以下为正文:

—————————


【第三部分】

主角与哈利的一些互动片段

+冥想盆式观影体的一些思考



【主角与哈利】


如之前所说,老邓头因为无法自己探索+其他原因下线,所以这里和原著无数次一样,他引导哈利,“交付”给他这个“可能拯救也可能毁灭整个魔法界的重要秘密任务”,让哈利去自行探索遗迹,与主角接触。邓布利多自己居于幕后暗中观察。


当然,邓布利多也一如既往的不会多说,他从来都是希望哈利知道的不多,这样才好预测和安排


你也是PUA大师啊,老邓头(感慨)




——————


邓布利多:“哈利,我本不想让你处于危险之中,但霍格沃茨、甚至整个巫师界的安危都有可能受到威胁。这个任务我只能交给你,这些力量也只会回应你的魔法。如果我的担忧成真的话,那个遗迹中的魔法,可能会比在此之前的任何一个黑魔王还要危险得多。”


哈利:“整个巫师界的安危?教授,您知道些什么吗?”


邓布利多:“我心中已经有了怀疑,但很抱歉,哈利,现在还不到你知道的时候。我需要你带来更多的信息,记住哈利,任何一个细节都是至关重要的。我请求你帮我冒这个险,你愿意吗,孩子?”


哈利:“我…明白了,我不会让你失望的,邓布利多教授。”



—————————

(主角:?旗鼓相当的对手(指言语操纵


主角是很容易察觉到哈利和当年的自己一样有一个导师存在的,也会察觉到这个幕后的导师和菲戈教授相比差距很大,菲戈教授是赤子之心的探险家,而邓布利多更偏向于…幕后棋手。他肯定不会和表现出来的那样一无所知。但校长又要去威森加莫和他们掰头,又要查魂器,诸事缠身,自己在前期也不愿意暴露于敌我未名的主角面前,所以自然是哈利一个人面对主角,蒙在鼓里,还觉得自己深受信任。


还是菲戈教授好啊带人一起玩


如果不趁此机会茶言茶语的挑拨两下这一点就不是茶艺大师主角了。


当然,主角可以看出哈利对邓布利多的死忠,所以在目前阶段,他当然不会傻到简单的说坏话什么的,而是微妙地引出邓布利多让哈利不满的点,自身在相处中则在细节之处切准了哈利渴望却无法在邓布利多那里获得的东西:坦诚,信任,平等对待。


或许在死亡圣器时,哈利对邓布利多的怀疑到达巅峰时,主角的触角真的有可能攥住这颗英雄之心吧,让迷茫的救世主感慨:或许,一直以来你才是对的。你早就知道了,对吗?


不说其他的,至少火焰杯时期,哈利的内心在主角面前简直一览无余。这段时间哈利青春期心理很敏感,三强争霸赛和食死徒标记导致他长期处在高压环境下,很需要情感支持。


而反观罗恩和赫敏那段时期,一个瞎误会然后怄气(或者说公开背刺),一个和哈利的竞争者谈恋爱,真的…emmm


在不论是导师还是朋友方面,遗产里的主角都有信心把他们吊着锤



主角:

(哦豁,狮院同学,新奇

渴望认可,渴望亲情,藐视规则,责任感使命感强,关心他人安危甚至在与自己之上,通过不断付出来证明自我价值…

这什么新手教程级别的PUA素材,好久没遇到心思这么一目了然的傻白甜小同学了,对你这种人要怎么应对我最拿手了

还怪怀念的


之前说过,主角本身还真的很有魅力,情商还点满,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会自动的去和每个人都拉近关系。


哪怕是纯粹出于习惯,主角也会在刚开始时中央空调交际花max起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二十面骰子被动技能启动



——————————


“你真的很勇敢,不要自责,哈利,虽然我与你相识的时间没有那么长,但我能看出你是一个很忠诚的朋友,在战斗上也很有天赋,没有人会不喜欢有这样的伙伴!我也不例外。

(叹息)

你已经做到你所能及的一切了,哈利。我是认真的,哪怕是当年的我,也不可能做的比你更好。” 


怎么听上去像是可以在2分钟内解决的样子啊…我要不要重新等下一个,真的这么弱的话那些试炼要不要取消啊




“天哪,that's horrible …很抱歉你的父母遭遇了这种事。你那个时候还只是个孩子… 这么说可能显得有些自说自话,但用父母的牺牲来作为一个称赞孩子的称号…这听上去有点残忍。你当时根本别无选择。”


经常提到父母,可能缺爱,我想我明白怎么对症下药了




“如果有任何想要问我的,只要我知道,我都会如实解答。我不会对你有任何隐瞒的,哈利,也绝不会因为年龄小看你。(停顿)虽然这样说可能有些冒犯,但…'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称号对我来说并无意义。”


“我选择了你,也只有你——不仅因为你是我的朋友,也因为我完全相信你的能力。你早已证明了自己。”


你肯定不会被冒犯,我知道这才是你想听的话

这位“邓布利多教授”听起来控制欲很强啊,总之让我来先下点眼药




“很抱歉你经历了这些事,哈利。说实话,我到现在还很难相信… 罗恩和赫敏怎么能这样对待你,我本以为朋友之间应该互相信任!我真的不明白……不,或许他们有自己的苦衷吧,我相信他们都是出于好意。或许,他们只是没有经历过你所经历的事。

一人背负世界重担,外人眼里风光表象下的危险,沉重的责任,还有不被人理解的孤独……

这样说你可能不会信,哈利,但…所有这些感受,我都完全理解。”


我不理解,这都什么青春校园剧本,你们都不去禁林的吗





【冥想盆式观影体】


我觉得比起“大家都被抓到电影院被逼着完整的看电影化的他人的人生不看完出不去”这一传统模式而言,HPL里的闯关打怪最后获得冥想盆记忆这种模式开辟了一条观影体新的路径。


不再是强迫,而是引导,不管是分享还是被分享者都是主动和自愿的。


里德尔那种日记吸入式交流也很不错。


反正我脑中就是一堆哈利执着于遗迹探索的片段。他在冥想盆里看到记忆后会吃惊、会回去茶饭不思,不停的多想这一切到底有什么关联。罗恩和赫敏自然会注意到他的逐渐执着,会一直劝阻他,但救世主是有些“我知道的最多,邓布利多只和我说了这些,找到打败伏地魔的方法是我的责任,你们不想来就不必跟来”的倔在的,依旧一意孤行的探索


(说不定还会为此吵一架)


—————————

赫敏:“哈利,你到底在做什么——看看你自己这段时间的样子!我们约定过的,之后再也不独自一人踏足那个地方,也不去探究这件事,让教授去处理这个!”


罗恩:“对啊,mate,这里给我一种不好的感觉…你说新的记忆里是不是还提到了萨拉查斯莱特林的藏书室?新的密室…而且说实话,哈利,你现在状态看上去真的不是很好。”


赫敏:“这就是我想说的。难道你忘记了几年前金妮的那件事吗?你不觉得现在的情况和二年级的里德尔的日记本很像吗?这太冒险了,需不需要我再提醒你一遍韦斯莱夫人说过的话:当你不知道一件魔法物品把它的头脑藏在哪里的时候,我们绝对不能信任它——你难道还没有发现吗,哈利,你已经完全被它迷住了!”


哈利(和邓布利多有过会面但不能告诉他们):“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赫敏!神秘人随时可能卷土重来,这可能是预言里指代的力量,这可能是唯一一种可能打败他的方法!那也需要我提醒你一件事吗,金妮是我找到的,和里德尔交流的也是我,我不明白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后,你们还会觉得我不清楚这里的风险……你们以为我这样做是为了自己吗?”


赫敏:“…说到这一点,哈利,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些时候…太爱救人了?”


哈利:#


——————————


主角表面一副“你们不要为我吵架”的温良面孔,集真切、担忧、不知所措为一体


实则内心:

啊这情商也太低了,这教科书级别的劝朋友反面教材,乐死我了


开启遗迹的方法只有哈利一个人掌握,你们不仅不哄着他,还要激起逆反心理把他越推越远。这一点我早在塞巴斯蒂安身上验证过了,钩都已经咬上了还能逼朋友半途放弃?只会让他后来探索时不带上你们而已。

明明和我差不了多少岁啊怎么现在的学生做出的事都这么没脑子,正愁怎么不着痕迹的把哈利隔离出来,这不就来了个神助攻



当然表面还是要不着痕迹的煽风点火: 


—————————

主角(担忧的注视):

哈利…很抱歉你遇到了这种事。我知道你一直很重视罗恩和赫敏对你的看法。我向你保证,影响到你和朋友之间的关系绝非我的本意。

(迟疑了一会儿,垂手叹息)

或许我们需要暂停一下。可能是我的判断失误了吧,哈利,如果你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的话,随时可以告诉我。我会尊重你的选择。


你们不要再吵了啦,快住手,不要再吵了啦

最后抢先提出,既表示我的通情达理让你愧疚,又激将你一下,免得你真的放弃了



或者:



主角:

“哈利,又见面了!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完成了这个试炼!我果然没有看错,你是我当守护者后见过的最有天赋的年轻巫师了(此乃谎言)不过,就算没有这些,能见到朋友我也很高兴。”

(故意四处张望了一下)

“罗恩和赫敏呢?什么?哈利,你这次是一个人来见我?没受伤吧…谢谢你,我真的感到很荣幸,也很开心。话虽如此…他们会发现吗?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被他们误解。”


你朋友们知道了,不会揍你吧?好可怕啊你朋友们,不像我,我只会心疼哈利~



轻易拿捏青少年心理,真的笑死我了,我早在第一期就说过,真的很喜欢一款茶艺大师

评论(26)

热度(59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