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diac

一些练习

(HPxHPHL)哈利波特与古魔法遗迹的画像(2)

因原版太长,故拆成不同的部分方便阅读


剧情梗概详见合集前篇



以下正文

—————————————


【第二部分】:

对霍格沃茨之遗主角性格的一些分析

(含个人理解)



我将本脑洞中的主角称为(好-坏-没那么坏只是有点坏)三层夹心汉堡包,具体怎么夹心待我细细说来。


整个人设简要来说也和部分在lofter现在的默认主角人设一样:

扮猪吃老虎,虽然茶里茶气、禁咒学全、杀人如麻、伏地魔看到都要拜倒在阿瓦达闪电链下,但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热心好学生。


在蛇院三角里,表面是性格格格不入、被两人带歪的老好人朋友,实则把两人卖了还给他数钱,心机最深、最不在乎、干的坏事也最多,但装得最若无其事的家伙。


噢还有,我坚持不论是左还是右,在感情方面(不论是友情、偏执还是可能存在的爱情)主角一定是掌握主动权的一方。


就当是我对游戏里的选项不怎么影响剧情分支(塞巴斯蒂安最终命运除外)的一点怨念吧


tag里有太太说主角的感觉就是很自信,我完全赞同,他没有任何自卑,哪怕孤独也不觉得孤单,哪怕面临失败也从不怀疑自己,内心很坚定而强大的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需要什么。


可以有主角茶艺失败玩脱了后震惊着手忙脚乱地挽回,但他的所有表现出来的弱势都有或多或少的扮可怜成分。

主角:教我魔法教我魔法教我魔法教我魔法


在利用之外,对塞巴斯蒂安、奥米尼斯、菲戈教授倾注了真心?可以有。


卑微的祈求情感?不存在的




【要点】:


1)第一层夹心:性别男,学院无所谓,外貌很帅,情商爆表,很有语言魅力,表面非常友善也乐于助人,门门优等每个咒语学一遍就会的天才学生


(不好意思我觉得大姐姐也很帅,但设定为男是因为希望里德尔即视感更浓一点)


哦对了任何咒语一遍就会,这个在游戏中就是体现的不多,顶多被塞巴斯蒂安和冈特夸一夸,但这个设定真的很开挂啊好吗!任何咒语一遍会啊!(美人鱼波浪手.gif)


比如变形咒,罗恩他们课上课下练了一学期,从火柴变针这种小型相似的物变物开始循序渐进地练起,期末考试时变杯子还有老鼠尾巴,主角第一次尝试就完美变蝴蝶,打架的时候还都是整个人变炸药桶这种超级复杂体积又大的变形随便用都不出错。


更别提不可饶恕咒了,门口教一遍当场会了,这什么天才啊


哦还有四分五裂和霹雳爆炸,我可不记得是威力这么强能打出十几米开外的咒语,还有升级版的火焰熊熊,你这施的是同一个咒吗

还有阿瓦达闪电链


还有一点就是他真的很能打!魔力无限,而且还百发百中!


打得准这一点很容易忽视,但翻一下原著就发现真的很重要。要知道哈利波特原著里各种咒语都是手瞄,不然也不会出现什么食死徒魔咒各种火花乱飞却全是人体描边的情况了。但主角不一样,他可以在人群中一边和前面的人打的激烈,一边在后面敌人要偷袭的那一瞬间看都不看就切换目标防守反击。


最可怕的是,只要不立盾挡咒,不管距离多远,主角就是默认打得中的。


这还只是普通咒语,别提古代魔法了,无咒施法,一秒闪电/内部湮灭,怎一个恐怖如斯了得


美貌天才这种杰克苏人设,这几个字我已经说腻了。有一说一我在游戏里真的越看越觉得主角帅,这个眼睫毛真的绝了,声音也好喜欢,他真的让茶艺腹黑成了我的新XP,里德尔那种我害怕,但这种!谁不喜欢这个礼貌有礼又诡计多端的好学生和知心朋友,真的不怪他学生老师间全吃得开



2)第二层夹心:扮猪吃老虎,有些藏在里面的冷漠和自负(玩家心态),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操控别人的感情:


玩家心态反映到游戏剧情里就造成了一些主角行为上的割裂感,说最软的话,打最狠的架,前一秒笑脸相迎,下一秒出校屠营,对生命无比漠视,频繁用不可饶恕咒一点心理负担都不会有等等(好酷啊我好喜欢这个,在外人看来一定是黑魔王本王)


这种割裂感我觉得是剧情对话和战斗模式切换的区别,也是对重要与非重要之物的区别对待。这看上去真的和黑魔王相似,有这样经历的人(比如过了密室的哈利金妮、见过格林德沃和里德尔的邓布利多)看来简直是警报拉满啊,就很像!观影体不就是想看人乱猜嘛!主角打架时那个后背长眼睛一样的游刃有余、下手特别狠的样子,大家都懂。


哪怕只看游戏剧情本身,那也是一个每天和亡命徒互杀的毫无悔改的连环杀人犯(屠完营的感想只有一句“真希望xx能看到”或者“你们的血沾在兰洛克的手里”(直译))


我还有一个脑洞就是当主角不处于对话(或者不和人交谈)的时候,他其实一直是面无表情的,这种平静甚至会有些非人的感觉(游戏里这两种状态下的光线渲染也有区别),所以外人看来就和人交流时一直笑着,表情真挚热诚到无懈可击,声音也如沐春风,但细心的人会注意到他走廊里走路、自己一个人、战斗的时候都完全没有表情(除了放不可饶恕时特写可能有),每次面对面交流结束时一转过身就不笑了,和人对话时脸又一秒生动起来,很难不让注意到这一点的人多想,怀疑哪个状态才是假面。


Who are you, really?



3)第三层夹心:焉坏,有野心,但并非十恶不赦:


这是我心目中的主角和里德尔表面相似实则不一样的一个区别(如果喜欢黑魔王主角的也没关系,我也很喜欢!但这个脑洞中我寻思这种不完全坏的人设配上迪化滤镜最带感)


举个例子:


里德尔是反社会,是恶意,他对教授同学是看不起的,礼貌完全是隐藏野心的演技。


而我脑中的主角就是…不在乎?或者说极致的自我中心。


在他眼里学生朋友和这城堡里的随处可见的解谜的画的性质是没有区别的,平等的把所有人视作可探索和利用的npc。有野心,但不多;有利用,但也没有事事都利用;确实不把别人当同类,更多的是“内心觉得我们并不是平等的同种的人,但我对你没有个人的恶意(甚至爆揍怪的时候都没有私人恶意)”


…怎么说呢,像是一种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傲慢和漠然。


主角有什么坏心眼呢?只是想学魔法升级清怪开任务探索新剧情而已


还有一点就是之前所说的评判标准的割裂感。


里德尔小时候会为了报复别人去弄死他的兔子,主角可能会为了一只兔子弄死一个营地的人或一个森林的其他动物(bu)总之就是双标(如果现实中有人也割裂到这种程度那确实外人看来挺恐怖的)撸神奇动物充满爱心,是动物怪就顺手杀了(变小踩死那个古代魔法真是太暴力了我好喜欢),妖精和人型怪也是完全不在意。


——————————

后期可能会有和哈利对峙的情形:


哈利:“你究竟杀了多少人和妖精?”


主角:“啊,这个我真记不太清楚了,说实话,那段时间我要忙的事太多了。”(看上去很真诚的笑,仿佛不太好意思)

“不用担心,你会有战斗的机会的。我刚开始来到这个地方时还被石像守卫吓了一大跳呢,不过为了你的安全,我让他们都休眠了。如果你需要,我可以让它们和你练练手。”

转移话题


(本质上就是“你会记得自己吃过多少片面包吗?”但知道这样说不太好的高情商伪装版)



——————————


主角属于表面守护者,实则只是因为看到磕了驳杂的力量会脑子不好而没有盲目吸。


他一直在等待时机,背地里依旧拐了蛇院两只,成立秘密组织研究如何过滤分离这个力量


(在蛇院三角部分会具体细说)

评论(60)

热度(78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